(SeaPRwire) –   首次指控著名耶稣会画家精神、心理和性虐待的其中一名女性,周三公开要求梵蒂冈透明和全面交代为其掩盖30年的高层。

格洛丽亚·布兰奇亚尼(Gloria Branciani),59岁,与罗马一名著名的梵蒂冈认证律师劳拉·斯格罗(Laura Sgro)一起召开新闻发布会,首次公开讲述自己的故事。她详细描述了马可·鲁皮尼克(Marko Rupnik)的所指控的滥用,包括他喜欢“三人性行为,象征三位一体”,如果证实,可能构成严重的“虚假神秘主义”罪行。

鲁皮尼克本人没有公开回应指控,但他在罗马的艺术工作室表示指控没有证据,媒体报道案件的说法是诽谤性的“私刑”。

鲁皮尼克的马赛克装饰着世界各地的许多教堂和圣殿,包括法国朝圣地卢尔德,巴西即将建成的阿帕雷西达大教堂,以及梵蒂冈宗座宫殿的救世主之母小堂。

耶稣会去年将他开除出会,因为他拒绝回应来自约20名女性的指控,其中大多数像布兰奇亚尼一样,曾是他在斯洛文尼亚创立的受耶稣会启发的宗教团体成员,该团体后来被取缔。

鲁皮尼克丑闻已引发一年多的头条新闻,外界广泛猜测他因耶稣会主导的梵蒂冈两次实质上给予优待:从教宗方济各到负责性犯罪和圣事犯罪的耶稣会领导的梵蒂冈部门。

在舆论压力下,方济各十月决定重新审理该案,布兰奇亚尼将很快在信理部作证。斯格罗说,由于信理部程序保密性,甚至受害人和律师也不知道可能的调查方向。

布兰奇亚尼1993年首次揭发鲁皮尼克,然后离开斯洛文尼亚团体,她呼吁全面披露鲁皮尼克丑闻和掩盖真相,包括文件资料。她表示,她认为教宗本人还不知道细节,真相对他来说也有好处。

“他总是受到每个人的保护,你指控他的任何事情,要么被最小化,要么被否认。”她说。”我们希望我们的证词……将刺激更大的透明度和每个人,包括可能教宗自己,他实际上还不了解发生的事实。”

2023年,教宗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,他仅出于程序原因才介入该案,不了解细节。

鲁皮尼克前耶稣会长老约翰·维施尔伦(Johan Verschueren)表示没有律师联系。他在罗马的阿莱蒂中心(Centro Aletti)和宗教中心强烈为他辩护,暂未回应电子邮件。斯洛文尼亚科佩尔教区曾接纳鲁皮尼克离开耶稣会后,它在10月发表声明称,他没有被任何法庭定罪,应假设无罪。

梵蒂冈信理部表示,它“刚收到几个机构,包括之前未曾听说的一些机构提供的最新资料”。

“现在需要研究获得的文件资料,以便能够确定可能采取哪些程序和有用的措施。”

在新闻发布会上,布兰奇亚尼描述了典型的良心操纵、性虐待和虚假神秘主义案例,信理部有处理这类案件的传统。她说自己曾经经历多年的心理操纵、引诱和性骚扰,包括鲁皮尼克为她画脸时。她表示最终失去了贞洁,与他发生了性关系。

“根据鲁皮尼克说,我们的关系不仅限于我们两个,而应该象征三位一体。”她说。”为了证明我们的关系真正自由,我们必须邀请另一名姐妹与我们一起发生性关系,因为这个姐妹将代表圣灵这个第三个位格,就是将我们相处方式联合在一起的圣灵。他甚至提出了姐妹的名字。”

梵蒂冈信理部处理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以及圣事犯罪。20世纪50年代,它惩处了一名法国多米尼会神父托马斯·菲利普(Thomas Philippe),指控其进行虚假神秘主义和其他罪行,利用天主教灵性、宗教艺术和性来为自己滥用妇女辩护,声称耶稣和马利亚之间存在乱伦性关系。

该部门2020年采取了对鲁皮尼克唯一的行动,宣布其因利用忏悔室宽恕与之发生性关系的女性,构成教会法最严重罪行之一而自动开除教籍。两周后撤销开除,鲁皮尼克赔偿了该女性。次年,斯洛文尼亚团体9名成员指控其其他滥用后,该部门以所指控行为时间过长为由,选择不起诉他。该部门通常豁免旧案中涉及未成年人性虐待的时效限制。

结果凸显天主教高层往往拒绝将精神和性滥用视为必须惩处的罪行,而仅仅视为可宽恕的司铎不节制,而不考虑给受害者带来的创伤。

新闻发布会还有斯洛文尼亚团体创始人的秘书米尔雅姆·科瓦茨(Mirjam Kovac)出席,她也曾报告过滥用行为。

新闻发布会由美国BishopAccountability组织举办,该组织记录性虐待危机。其联合创始人安·巴雷特-多伊尔(Anne Barrett-Doyle)呼吁全面公开鲁皮尼克掩盖真相,就像2020年梵蒂冈对泰奥多尔·麦卡里克(Theodore McCarrick)多年掩盖滥用行为的报告一样,记录主教、枢机主教甚至教宗多年来如何淡化或忽视他的不当行为。

本文由第三方内容提供商提供。SeaPRwire (https://www.seaprwire.com/)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或陈述。

分类: 头条新闻,日常新闻

SeaPRwire为公司和机构提供全球新闻稿发布,覆盖超过6,500个媒体库、86,000名编辑和记者,以及350万以上终端桌面和手机App。SeaPRwire支持英、日、德、韩、法、俄、印尼、马来、越南、中文等多种语言新闻稿发布。